王大耀今天也一如既往痴汉崽崽

颜即正义,不拆不逆 狗崽 小狐三日 鹤一期 博晴 酒茨 荒x一目连

© 王大耀今天也一如既往痴汉崽崽 |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若当来世(三)

本章回忆杀。
接下来可以让两人见面了_(:з」∠)_
这还是我第一次拖了这么久才让两人见面……
果然我不太擅长这种风格_(´_`」 ∠)_ ​

从前有只作恶的妖狐,他热爱所有美好的东西。
包括美丽的人类。
人类是美丽的,可她们太脆弱了,脆弱到手指轻轻用力就能折断她们的脖子。
妖狐爱着美丽可爱的人类少女,可是当她们渐渐老去容颜不在的时候,妖狐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为什么呢?妖狐想,为什么你们不能永远这么美丽下去呢?
如果你们不能永远美丽下去,等你们失去了美丽的容颜,那还有谁记得你们曾经美过呢?如果没人记得,那不是太可怜了吗?
于是妖狐决定要“帮助”少女,留在最美的时间,永远都能拥有让人惊叹的美貌。
引诱了美丽的少女,将少女做成标本,成为自己的收藏品。
妖狐从来不将她们称为“标本”或者“尸体”。
他很自豪地告诉别人:“小生收藏的是美好。”
然而失踪的少女越来越多,最后引来了有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
晴明打败了妖狐,用术法将少女们复原,而妖狐则因为伤势过重无法维持人型,同时晴明也不放心这只作恶的妖狐。
于是妖狐在晴明的阴阳寮里留了下来,被姑获鸟重新养大。
这时的妖狐在晴明的管束下没有再害过无辜的人类或者妖怪,晴明也不再整天拘着妖狐,对妖狐偶尔想要出去走走的要求也不再拒绝。
妖狐背着巨大的卷轴走过很多地方,把所看到的美景都画在卷轴上。
妖狐渐渐觉得,以这样的方式留下美好的事物也不错。
直到妖狐遇见了一个人。
那个人大概是妖狐见过最好看的人类,好看到妖狐一看到他,心就忍不住怦怦跳。
只可惜,不能把他做成标本,成为自己的收藏品。
妖狐和那个人类渐渐熟悉起来,妖狐的卷轴里多了人类吹笛子时候的画面。
人类喜欢给妖狐吹笛子,妖狐觉得人类的笛声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在吹笛子的时候,人类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但后来妖狐才知道,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是人类对他说的“吾心悦汝”。
妖狐告诉晴明和寮里的其他妖怪,自己有了喜欢的人,可是没人看好他的感情。
妖狐很生气,离开了平安京,和人类隐居了。
妖狐和人类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久到妖狐都快忘记人类的生命很短暂。
突然有一天,妖狐握住的手不再光滑,悦耳的笛音也不再流畅。
人类老了。
妖狐不明白,他问人类:“你老了,老了不都应该丑陋并且不再美好吗?按理说小生应该很讨厌丑陋,为什么讨厌丑陋的小生却不讨厌你呢?”
“因为你爱我啊,小狐狸。”
我爱你,所以即使你丑了,老了,我都依然爱你。
妖狐发现自己第一次害怕起来。
“你会死吗?”
“当然。”
可是妖狐不想让他死,也不想把他做成标本。
妖狐请求过晴明,希望晴明能将人类转化成妖怪,被晴明拒绝了。
眼见着人类一天天虚弱下去,妖狐也渐渐急躁起来,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让人类延长一点点寿命。
妖狐都快绝望了,这时来自异国的同类告诉他,在天朝上邦有个地方叫涂山,涂山有一棵苦情巨树,妖怪只要用妖力为代价和人类爱人一起在苦情剧树下起誓,人类转世之后,完成转世续缘就能继续在一起。

“那个时候你失踪了,就是带他去涂山了?而你回来之后妖力下降也是因为用了妖力去立誓了?”三尾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妖狐点点头,“当时他差点撑不到涂山了,却硬是拼着一口气,和我一起立誓。”
三尾皱起眉,妖狐有点过于冲动了,“崽崽,你有后悔过吗?”
后悔吗?用妖力换来的誓言,一次又一次的寻找,妖狐不是没有后悔过。
“好累啊……三尾姐,我说真的。”妖狐靠在流理台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所以,等我找到那个家伙,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顿。”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