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耀今天也一如既往痴汉崽崽

颜即正义,不拆不逆 狗崽 小狐三日 鹤一期 博晴 酒茨 荒x一目连

© 王大耀今天也一如既往痴汉崽崽 |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若当来世(一)

很早就想写的狐妖小红娘转世续缘梗……
感觉会是个中长篇,最近没想出有意思的梗干脆填坑好了_(:з」∠)_
不过这两只妖“前世”是怎么回事,今生该怎么HE我得想想该怎么圆_(:з」∠)_
啊……感觉又要死一堆脑细胞_(:з」∠)_
如果能挖坑不填就好了_(:з」∠)_(你做梦!) ​​​

〈一〉
妖狐摇着一把扇子走在街上,毛茸茸的大尾巴随着走动在身后一摇一晃。
虽然是在人与妖和谐相处的时代,但还是有些人类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妖怪,久而久之,为了彻底融入人类社会,大多数妖怪也会完全隐藏起自己的本体,以人类的面貌生活。
而有一部分妖怪则是我行我素,对人类异样的眼光视而不见。
妖狐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小生在等我的命定之人啊,他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大尾巴了。”
以一种调笑的口吻说出原因,与他交好的人或妖都嘻嘻哈哈对着他打趣一番,对他的说法不置可否。
除了百年前和他一同效力于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式神才知道,小狐狸是认真的。
来到姑获鸟开办的孤儿院,妖狐熟门熟路地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
姑获鸟同妖狐一样,是晴明的式神,也是她把妖狐从一只小狐狸手把手带大的。
“崽崽来啦?”姑获鸟正拿着奶瓶给一个小婴儿喂奶,不方便起身,只对着妖狐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姑姑,我都长这么大了,就不要那样叫我了。”看姑获鸟还在忙,妖狐乖乖在待客的沙发上坐下,把尾巴抱到身前。
“这是新来的?”妖狐打量了一下这个婴儿,确定之前在孤儿院里并没有这个小孩。
姑获鸟叹气,作为一个疼爱孩子的妖怪,她实在不能理解人类为什么要丢弃自己的孩子。
“崽崽还在找你的有缘人吗?”
“嗯……”
妖狐立起来的耳朵沮丧地耷拉下来,“可我根本找不到他在哪里。”
见小孩吃饱了,姑获鸟把孩子抱起来拍奶嗝,想了想,还是出声劝着妖狐,“崽崽,不是姑姑打击你,你说的那个‘转世续缘’的法子姑姑不觉得有用。”
“有用的!”妖狐急切的分辨,抬头对上姑获鸟担忧的眼神,又低下了头,执拗地嘟囔着什么。
姑姑一直在平安京打理她开办的孤儿院,而妖狐却是天南海北地到处乱跑去寻找他的命定之人。
他也曾怀疑过转世续缘的作用,可他回到涂山,看到一对对重逢的恋人,那一点点的怀疑也被打消了。
一定是他还没有转世!等他转世之后我一定能再找到他!
妖狐这么认定,从平安时代一直找一直找,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姑获鸟也知道自己劝不了他,但到底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不管不顾怎么能行?
在姑获鸟的孤儿院呆了一下午,和孩子们一起吃过晚饭才准备回家。
“崽崽,虽然知道你不爱听,但姑姑还是要劝你一句,”姑获鸟把妖狐送到路口,“太执着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你是姑姑带大的,你和那个人类相爱姑姑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人死如灯灭,你的妖生还很长,姑姑不想看到你为了一个不知道何时才会出现的人类浪费你的一辈子。”
“……”
“你自己好好想想,姑姑就送你到这里,快回家吧。”
“……姑姑再见。”

躺在床上的男人蓦然睁开眼,伸手摸了摸额头,一片湿冷。
慢慢地坐起身,端起床头放着的水杯一饮而尽。
已经是第几次了?
他从苏醒过来就一直重复着同一个梦,即使醒来之后都无法回想起梦里的一切,但梦境给他的感觉十分真实,就像是他真正经历过一样真实得可怕。
在他沉睡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醒来后一直要找的是什么人还是什么东西……
看来,有必要去拜访一下那个不死的占卜师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1 )